近日泰國有影片在通訊軟體轉傳,片中指稱台灣民眾搶打疫苗,對此,我駐泰國代表處指出,影片場景並非在台灣,內容也充滿錯誤,顯然為不實影片。

我駐泰代表處昨(9日)晚在臉書專頁「Taiwan in Thailand」表示,近期泰國民眾的通訊軟體LINE群組上,頻出現「假新聞」影片流傳,片中顯示有許多所謂的台灣民眾在「新冠疫苗中心」前,大量群聚排隊接種疫苗。

Taiwan in Thailand」製作圖卡指出,在台灣並未設計所謂的「新冠疫苗接種中心」,民眾均在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在片中街景的店面招牌可見簡體字,「在臺灣我們使用正體中文」,此外,圖卡進一步指,影片標題為馬來文和印尼文,且旁白是「中國口音」。

最後,我駐泰代表處強調,請民眾勿輕信網路不明來源之假消息或不時影片,務必多提防、查證。

我駐泰代表處在表示,片中街景的店面招牌可見簡體字,「在臺灣我們使用正體中文」。   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

我駐泰代表處進一步指,影片標題為馬來文和印尼文,且旁白是「中國口音」。   圖:翻攝自「Taiwan in Thailand」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