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替多名「志工」接種億阿斯特利康(AZ)疫苗,北市府昨(9)日開罰200萬並取消疫苗合約資格,送政風處調查。繼「好心肝」後,昨晚網路上有人指出,台北醫美診所「美麗新診所」早在1日高調稱全體同仁已完成AZ疫苗接種。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轟「台北市到底在幹嘛?」,醫美診所院長今(10)日回應公布疫苗接種卡,澄清是在4月底時開放非第一線人員和自費施打時才打的,北市衛生局也有造冊內容。

王浩宇今天在臉書表示,第一線醫療人員定醫包括醫美診所醫師和護理師他沒有意見,但對於第一線醫療人員尚未施打完畢,醫美診所相關人員「到底是可以列入造冊,還是不可以列入造冊呢?」他認為,牙醫助理比較需要。

王浩宇指出,問題在於醫美診所的業務和公關,並非第一線協助療程,他說:很多醫美診所造冊讓他們打,然後發廣告說我們全部同仁都打了,來招攬生意。王浩宇續指,「上禮拜不是超大聲?」並稱,目前市面上沒有疫苗現貨,但世界各國出現類似的「買空賣空疫苗掮客」,很多人受騙。

對此,今(10)天「美麗新診所」院長黃信叡在臉書粉專表示,2月時北市醫員造冊確實填寫「非第一線照護之醫事人員」,同仁4月底開放時才接種,北市醫公會和市衛生局均有造冊內容,黃信叡的COVID-19疫苗卡中第一劑AZ接種日期為4月30日。

王浩宇稍早回應質疑寫道:「一、您公佈了自己在4月施打的文件,請問所有同仁都是嗎?二、全體同仁,是否包含醫護人員以外的同仁?」據王浩宇了解,近日有許多診所以AZ疫苗來招攬生意,在第一線接觸患者的人員尚未接種的情況,是否開放上述人員造冊,盼北市府說明相關規定。

王浩宇今天在臉書表示,醫美診所業務或公關「到底是可以列入造冊,還是不可以列入造冊呢?」他認為,牙醫助理比較需要。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醫美診所負責人秀出接種記錄卡,表明疫苗是在4月接種。   圖:翻攝美麗新診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