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本土確診今新增274例、死亡25例。累計確診已達1萬1968例、累計死亡達333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臉書發文酸稱,日本人志村健因染疫死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達哀悼,300多個台灣人染疫死了,蔡英文沉默無聲。

賴士葆上午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賴士葆主張,日本資深藝人志村健過世時,蔡英文特地在臉書發文哀悼,某種程度也是道歉,現在台灣300多人染疫死亡,蔡英文難道不該道歉嗎?請蘇貞昌代答。

蘇貞昌回應,對於任何生命的消逝,都感到很遺憾,尤其國人同胞這次受疫情影響,政府沒有百分百照顧好,這是政府覺得非常對不起的地方。

賴士葆則稱,蘇貞昌已經道歉,但能不能拜託蘇貞昌託一句話給蔡英文,就是請蔡英文出來跟全國人民道個歉可以嗎?蘇貞昌當場答應稱,好。

賴士葆下午則再透過臉書發文提起,日本人志村健染疫死了,蔡英文表達哀悼,300多個台灣人染液死了,蔡英文沉默無聲。大部份的台灣民眾都認為,疾情指揮中心的放寬檢疫期限為「3 11」,是造成這次防疫大破口的關鍵因素,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賴士葆也指控,陳時中在疫苗採購的諸多錯誤決策,連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都批評錯過黃金時期,回想去年行政院前院長林全採購3000萬劑的破局,大家都認為是陳時中意識形態的堅持所造成的,由此所引發一連串尚未止息的災禍,迄今沒有任何官員為此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蔡英文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這種沒有責任政治的台灣式民主,令人瞠目結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