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印度快報》(The New 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亞格拉邦(Agra)一家著名的私人醫院被查封,因為這家醫院擅自進行所謂的「模擬氧氣中斷供給演練」,對96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重症患者停止供氧,只為了計算在缺氧狀況下有多少病患可以存活下來、又有多少病患會因此喪命,事後造成22名患者臉色發紫,相關影片外流到網路上後引發軒然大波。

相關影片的時間可以追溯到4月的最後一周,大約是在4月26、27日,在影片中,醫院老闆稱,氧氣供應商告訴他,現在不管是哪裡都沒有氧氣可以提供了,別無選擇,只能讓病人出院。

「儘管氧氣供應嚴重缺乏,但家屬尚未準備好讓病人出院,所以我們決定進行一次模擬演練,以確定哪些患者會在缺氧的情況下存活下來,哪些會在缺氧的情況下死亡。早上7點,停止供氧5分鐘,導致22名患者臉色發紫。這有助於我們追蹤哪些患者會因缺氧而死亡。」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被瘋傳,醫院老闆試圖澄清,稱影片和音訊被竄改過,強調沒有人因此死亡;當地政府知道這件事後下令對此進行調查,亞格拉地方法官表示,作為調查的一部份,也會檢查網路上流傳的影片。

印度疫情嚴重,火葬場宛如人間煉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