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以後,保守派媒體福斯新聞(Fox News)也遭到誹謗起訴,理由是福斯新聞被控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操控選舉,有評論員指出 :「福斯新聞不斷地減少播報新聞內容,而增加對新聞的看法,並警告許多事件有可能是社會主義的陰謀」。因此有福斯新聞製作人認為 :「我們極右翼到太瘋狂,被自己的觀眾激進化了。」

自從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在2012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失利後,福斯新聞的收視率急遽下降,因此在2020年網路預測拜登將當選第59屆美國總統(Joe Biden)時,福斯新聞的低迷收視率也不令人意外。

然而,身為福斯新聞的忠實觀眾們,顯然不喜歡這種結果,因此他們轉而收看美國保守派新聞《極限新聞Newsmax》,當時主持人聲稱「川普可以再連任四年」。此外,另一個極右新聞《美國第一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也吸引了原本福斯新聞觀眾的目光。

為了拯救收視率,福斯新聞認為,「透過給觀眾他們想要的東西,也就是虛假的希望」才能夠吸引觀眾的眼光,因此川普在福斯新聞中被塑造成政治天才,而不是未能贏得連任的失敗者。因為福斯新聞這些關鍵節目的評論,導致他們遭到投票機製造商Dominion以及選舉科技公司Smartmatic指控傳播假新聞。進而引發Smartmatic對福斯新聞3位主持人與川普2位前律師提出誹謗告訴,求償了27億美元(約新台幣761.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