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在今天(9日)中午於臉書po文,對於陳培哲院士辭職一事抱不平,也對於網民鋪天蓋地炮轟陳培哲感到憤慨,他表示:這是人格抹殺

羅智強在發文中說道,自陳培哲叫板蔡英文後,網軍舖天蓋地的人格抹殺,而所有爆料來源竟來自一位「不具名人士」民進黨現在要修理人連證據都省去?

羅智強質疑陳培哲遭受的ㄧ系列輿論謾罵是民進黨在背後操作,並提到游盈隆昨天針對陳培哲辭職ㄧ事的發文,游盈隆說道「陳的政治立場「綠到出汁」」羅智強則表示讚賞陳培哲不願替民進黨背書,提出對國產疫苗的意見,令人相當佩服。

羅智強呼籲民進黨就事論事,別打烏賊戰。陳院士的質疑,請蔡英文說明白,本土生技公司的專長是滅活疫苗,而目前所做的是蛋白質次單位疫苗,為什麼蔡英文要「讓中餐廳師傅改作法國菜?」大部分國家研發疫苗,都會分散風險,採取兩到三個技術平台,台灣卻都賭在蛋白質,民進黨政府是否不相信科學?

最後,羅智強讚賞陳培哲為人,說道,陳培哲先生,是一位深具專業背景獲獎無數的中研院院士。現在卻因對疫苗的專業堅持、良心建議,被網軍形容得像殺人越貨的壞蛋,如果我們不力挺讓學術的良心被民進黨糟踏,以後誰還敢為民發聲?力挺陳培哲院士,陳培哲,加油!

支持陳培哲的網友在羅的發文下留言 :「不分派別支持正義使者」,但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 :「中研院院士的素質本來就良莠不齊,不是有院士頭銜就什麼都懂。」

羅智強在臉書用圖文聲援陳培哲   圖:翻攝 羅智強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