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贈4座由工研院開發的「正壓檢疫亭」給臺中市4所醫院,其中由鴻山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陸象山認捐一座,昨(8)日下午於豐原醫院完成第一座檢疫亭之安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豐原醫院賴慧貞院長、大台中建開公會理事長王至亮、鴻山建設總經理陸象山丶臺中市政府都發局代表等人到場致意。

江啟臣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私人募集了400個防護面罩提供部立豐原醫院使用,並協調企業資源,捐贈四座由工研院開發的「正壓檢疫亭」給台中榮總、部立豐原醫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台中清泉醫院等四間醫院。不僅如此,國民黨中央,黨內的許多同志、基層民代,自發性的籌組物資提供缺乏設備的醫療單位,為了挺醫護,更為了挺住中華民國,大家攜手努力,不分黨派團結抗疫。 

江啟臣表示,疫情不斷升溫,各地醫療量能不足,這四座檢疫亭投入醫療工作,對醫護人員自身的安全與醫療量能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感謝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王理事長與鴻山建設陸總經理及時發起此義舉,也期望台灣能盡快度過疫情,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王理事長表示,四座「正壓檢疫亭」預計於本週六(12)日前陸續在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台中清泉醫院等4家醫院安裝完成,並加入採檢工作行列,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並更優化戶外採檢環境。在此疫情嚴峻的時候,公會期望能替建築界盡一己之力,關心醫護人員及接受採檢民眾的安全與健康,降低醫護人員染疫風險 ,提升醫療量能。另外公會與王理事長也將在下禮拜捐出1200個防護面罩,給台中第一線的警務人員,照顧我們人民保母值勤時的健康。

臺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疫情升溫各地醫療量能普遍吃緊,四座「正壓檢疫亭」可紓解不少醫護人員檢疫上面的身心壓力,都發局對此深表支持,並感謝建築業界發出的善心義舉,期望能拋磚引玉,之後有更多各界賢達出手相挺,和台中市民一起度過難關。

工研院研發團隊表示,正壓式檢疫亭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組裝迅速等五大特色,每座檢疫亭1天可採檢240位,內置紫外線滅菌燈可迅速消毒,空氣由內往外流動的安全正壓設計,並搭配恆溫空調,可以讓醫護人員不用飽受日曬雨淋、穿著隔離衣之苦。

江啟臣表示,四座檢疫亭投入醫療工作,對醫護人員自身的安全與醫療量能的提升是非常重要。   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正壓式檢疫亭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組裝迅速等五大特色。   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