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閣員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痛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為「3 11」造成疫情破口下台負責,且就算陳時中累到打瞌睡,也沒人會同情。陳時中也不滿回擊稱,他也不需要大家來同情。

賴士葆質詢指出,台灣現在有300多條人命死亡,總統蔡英文難道不用道歉嗎?蘇貞昌回應,對於任何生命消逝都很遺憾,尤其國人同胞這次受疫情影響,政府沒有百分百照顧好,這是政府覺得非常對不起的地方,昨天他已和陳時中在立法院向國人同胞表達歉意。

賴士葆再問,蘇貞昌對陳時中的表現滿意嗎?蘇貞昌肯定稱,確實覺得國人同胞,應該多給指揮中心指揮官加油,同時大家一起來努力。

賴士葆則斥責稱,陳時中以前像神一樣,大家不敢「逆時中」,現在大家發現,「逆時中」才是對的,而這次「3 11」的決策,是這次破口的因素?但陳時中否認稱,不是,原因還尚待查驗。

賴士葆再嗆,陳時中應該下台負最大責任。陳時中強調,他要負責,政策當然是他負責,但其他不是委員說怎麼樣就怎麼樣。

陳時中說明,「3 11」是去年施行一年的政策,今年1月1日加強(為5+9),管理到一定程度,也篩檢9000多位後,就恢復到去年12月的規定,但加上要採檢陰性的規定,所以其實比去年還嚴格。

賴士葆因此痛罵,外界都認為「3 11」就是這次的大破口,而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議場官員席)那邊打瞌睡,沒有人同情,因為陳時中做的不好。陳時中不滿回應,那是中途休息10分鐘的時候,他也不需要大家來同情。

賴士葆強調,陳時中既然站在這麼重要的位置,在這裡只能談功勞,不能談苦勞。陳時中每天睡覺,做得好好的,大家也會鼓掌;但每天做到沒日沒夜,卻造成大破口,大家還是會吐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