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將在週末開跑,不過近期國內疫情嚴峻,各界也呼籲「端午車票退起來」,期望減少人流移動避免疫情擴散。台鐵高鐵也持續出現退票潮,根據台鐵今(9)日統計,各車次平均乘載率不到4%;而高鐵平均乘載率也降至5.7%。

國內疫情不見趨緩,端午節又將至,指揮中心宣布大眾運輸搭承載率限20%,同時各界紛紛呼籲減少返鄉、跨縣市移動,不少民眾也都自發性的退票。高鐵表示,端午疏運期間實施全車對號座、調減班次,並執行擴大類梅花座,總計開行464班車次。且配合政府各車次乘載率不超過20%之防疫指示,經近日各項減載措施執行,持續與旅客積極聯繫協調,加上旅客持續自發性退票,截至今日上午,連假疏運期間平均乘載率已降至5.7%,即使尖峰時段各車次乘載率均亦已低於20%。

台鐵方面,昨日各車次平均乘載率就僅剩4.33%,尖峰時段約7%。今日又退票2566張,截至今日上午9點,台鐵端午連假期間共發售2萬3068張車票,各車次平均乘載率不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