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抵台的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完成封緘,耗時10天的封緘檢驗後,今(9)日開放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將分配給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現在疫苗非常珍貴,指揮中心都很嚴格依序列造冊配發疫苗,應該照這序列和造冊施打,希望各地政府個團隊嚴謹到位,符合資格者就趕快施打。

蘇貞昌上午出席「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報告及備詢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政府對於任何疫苗都要求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國產疫苗也一樣,是否等國產疫苗解盲後,視其成功與否,再來討論會比較精確。

而蘇貞昌昨晚也在臉書分享,由衛福部食藥署同仁與裕利公司的相關人員,在負20度C的冷凍倉庫中,完成莫德納疫苗封緘檢驗的畫面。蘇貞昌表示,「比起AZ疫苗封緘作業時,同仁們的外套更厚了」。

蘇貞昌指出,每一個環節的防疫工作都非常辛苦,也請國人在端午假期務必減少群聚活動和不必要的出門移動,讓疫情趕快降溫,不要增加防疫人員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