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有關疫苗的討論不斷,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才剛假釋出獄,就被爆已完成疫苗接種,遭質疑耍特權,胞妹雲林縣長張麗善跳出來稱一切符合規定,強調張榮味與她是同住家人,但遭指揮中心駁斥此條件。對此,館長陳之漢痛批國民黨人,先前不斷阻擋AZ疫苗來台,身體卻很誠實搶著打,對於近期國產疫苗頻受質疑,館長也改變態度,霸氣喊「若大家不敢打,我來打」。

針對張榮味搶位打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上一批AZ疫苗於五月底撥給各縣市時,目前醫護或防疫人員的「同住家人」暫緩接種。

館長對張榮味打疫苗相當不滿,痛批張榮味曾經也是雲林縣長,做過官,卻還偷打疫苗,他稱,「如果今天是我,絕對不會先打,絕對是大家打過,沒有問題了,我才打。」

他認為,疫情視同戰爭,本來就應讓風險高的職業以及老人先打,並將矛頭對準國民黨,痛批國民黨先前不斷阻擋以及質疑AZ疫苗,結果現在卻人人搶打,嘴巴上說不要,但一排立委都打過,酸國民黨「打自己嫌的那個東西」。

近來國產疫苗討論仍不斷,館長先前曾表示,國產疫苗不該是搶救疫情的先鋒,應該是當成最後的武器,備而不用,疫情當前當然是以現有的國外疫苗為優先考量,因國外疫苗已經過17億人驗證。

眼見國產疫苗持續被批評,曾表態支持國產的館長也霸氣喊話,「若到時候大家不打,我去打,大家不願意打,我去打,大家打剩的或大家不敢打,我來打,新聞記者一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