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能從面部表情讀出牠有多緊張!洗澡對許多動物來說是個有點恐怖的體驗,貓、狗常用撕心裂肺的吼叫來傳達,讓人類的又好氣又好笑,那跟人類相仿的猴子會不會討厭洗澡呢?國外網友常常在Instagram@ monkeykeer上分享自家寵物猴的日常,一起來看看他的反應吧!

飼主對寵物猴非常寶貝,特地給牠穿衣服、包尿布。(圖/Instagram@ monkeykeer)

猴子正專心吃莓果,嘴巴一圈都吃得紅紅的!(圖/Instagram@ monkeykeer)

猴子穿衣服站著,乍看之下非常像人。(圖/Instagram@ monkeykeer)

這隻猴子非常聰明,平時會學習人類的舉動,例如拿水杯喝水,或手持食物串進食。也因其面部結構與人類極度相似,我們很容易讀懂牠的心情,這天飼主準備幫猴子洗澡,看到逼近的沐浴乳罐,牠立刻緊閉雙眼、撐大鼻孔,上下排牙齒也咬得緊緊,看起來相當害怕!

猴:額啊!(嚇到)你你你……洗快一點喔!(圖/Instagram@ monkeykeer)

好在後來飼主有即時遞上零實,緩解小猴子緊張的情緒,如此有趣的有片上傳網路,引得大批網友注意,大家回覆說:「跟小孩子沒兩樣!」、「好可愛喔!最後乖乖躺著吃棒棒糖」、「這我不行,太像人了」、「恐怖谷理論」。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Monkey Keer (@monkeyk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