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而在檯面下隱藏「近20年來最嚴重的血荒」。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去捐血站捐血了,呼籲「捐熱血」、「挺醫護」。

韓國瑜表示,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全台陷入近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血荒,不少民眾因為擔心染疫而不敢前往捐血,但同時,各大醫療機構除了必須投注大量人力、物力來面對這波又急又凶的本土疫情,其實院內還有許多其他患者也同時需要照護。現在全台許多醫療院所都面臨到血液庫存告急的緊迫問題。

韓國瑜以今天捐血的經驗說,為因應目前三級警戒,各大捐血點都特別加強了防疫措施,包括管控室內人數、全面實聯制、加強問診與消毒作業等等,民眾只要戴好口罩、配合現場醫療人員的指示,回家後趕緊洗手、更衣,確實做好個人防護動作,都可以前往捐血。

韓國瑜指出,在疫情日趨嚴峻的此刻,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身心俱疲,並且深陷日夜打仗卻缺乏資源的困境。特別「廣邀各位好朋友們」,挽起衣袖捐出我們的熱血,同時給辛苦的醫護人員更多的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