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急需疫苗,政府採購的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和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相繼抵台,莫德納疫苗於5月28日到達台灣,昨天(6月7日)經過檢驗、完成封緘,今天(8日)開始配送至全國各縣市;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食藥署同仁和裕利公司夥伴是頂著負20度的低溫進行封緘作業,呼籲民眾在端午假期間減少群聚,勿增加防疫人員負擔。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指出,莫德納疫苗完成封緘檢驗後,今天開始配送到各地,優先送往全國各縣市的專責醫院,明天就可以讓第一類人員當中風險最高的醫護優先施打。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比起AZ疫苗封緘作業時,同仁們的外套更厚了。每一個環節的防疫工作都非常的辛苦,也請國人同胞在端午假期務必減少群聚活動和不必要的出門移動,讓疫情趕快降溫,不要增加防疫人員的負擔。」

食藥署和裕利公司頂著負20度的低溫進行莫德納疫苗封緘作業。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食藥署和裕利公司頂著負20度的低溫進行莫德納疫苗封緘作業。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莫德納疫苗。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