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將至,但國內疫情仍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也宣布各項大眾運輸工具,搭乘率限為2成以下。對此,國光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楊榮德今(8)日表示,一定會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但連假期間1車30座僅能賣6張票,連應付駕駛薪資成本都不夠,希望主管機關補貼發車班次8成營業損失,協助客運業者度過空前危機。

由於國內疫情嚴峻,各項大眾運輸也出現端午退票潮,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端午連假期間(6/11~6/14)國道客運預售情形,4日仍有售出11704張,截至7日晚間則剩下4950張,減少幅度為57.7%。此外,台鐵也僅剩約3萬張訂票、高鐵不到5萬張。

而國光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楊榮德,今日也代表客運業第一線勞工發聲,他表示,對於外界呼籲不移動、不返鄉完全認同,客運業也無異議配合到底,即使面臨經營困境,第一線同仁也全力處理退票與客訴,盡可能降低民怨或現場糾紛。

不過,楊榮德也提到,主管機關規劃相關防疫措施,每輛客運班次座位利用率上限20%,並採取梅花座分散入座,客運業者都願意配合,但1車30座只賣6張票,按照客運業成本計算公式,連應付駕駛薪資成本都不夠,每發1班車賠不只1班車,希望主管機關補貼發車班次8成營業損失,協助客運業者度過空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