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嘉義縣、雲林縣山區及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因此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表示,今日的午後陣雨很均勻的灑在西半部山區,且「命中集水區」。

氣象局表示,高雄以北、東半部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維持大雨特報;嘉義縣地區、雲林縣山區及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因此升級為豪雨特報,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同時,氣象局也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30分止。

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表示,今日的午後雷雨,很均勻的灑在西半部山區,雖然雨勢並不是特別劇烈,但發發命中集水區,下雨位置相當精準。預估接下來好一陣子都會是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至於梅雨鋒面,目前預報未來1週暫時不會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14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今日午後陣雨位置精準命中集水區。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