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首次針對進口疫苗來台時間做進一步說明。他表示,COVAXAZ疫苗恐怕都將延遲,最快可能7月後才會到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院時則表示,8月底會有約1000萬劑疫苗到位。而8月底疫苗才到位是否代表三級警戒會到8月底才解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與疫苗何時到貨無關。

今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國內從去年開始依序與Covax平台,AZ、莫德納藥廠簽約採購共2000萬劑疫苗,但因為2000萬劑進貨不是那麼隱定,疫苗出廠都有一些問題,他特別感謝外交單位跟美國、日本尋求協助,並得到相關疫苗的捐贈,目前希望維持8月底有1000萬劑疫苗可到位。至於若是8月底疫苗才到位是否代表三級警戒會到8月底才解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情警戒是跟據疫情狀況來設定,與疫苗何時到貨無關。至於疫苗接種目標群是否已定案?陳時中表示目前疫苗接種組下午會做最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