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嚴峻,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玉兔(鄭如吟)擁有護理師背景,之前報名響應「退離職醫護徵召令」,希望能緩解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並透露已先在3日時打了AZ疫苗。不過經過5天,還是有副作用出現,身體仍然相當不適,讓她不禁感嘆還要上班的醫護人員有多辛苦。

玉兔日前剛打完疫苗時,透露自己「燒了12小時」。今(8)日她再度在臉書發文瘋新近況,透露自己雖然目前已經退燒,但還是有「偏頭痛」的症狀,晚上的睡眠也很淺,整晚睡睡醒醒。她也表示她的體力在慢慢恢復,但還是有時還是會忽然之間出現身體「強烈疲倦感」,讓她不禁感歎「無法招架」。

玉兔也表示,自己注射完疫苗後感到全身不適,想到其他醫護人員仍要繼續上班,讓她對醫護人員更加敬佩,「想想打完疫苗後,還要上班的醫護有多辛苦,水深火熱的在對抗病毒。」心疼他們太辛苦;眼看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玉兔也呼籲大眾要好好待在家中,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同心協力一氣呵成,打贏這場硬仗。」

玉兔臉書曝接種疫苗後現況。   圖:翻攝自玉兔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