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傳出新冠肺炎疫苗最快6/10解盲,今(8)日高端股價也爆量攻上228元,不過,高端發布重大訊息說明,並沒有正面回覆是否在6/10, 僅說明目前高端與臨床試驗中心皆在盲性狀態下,交由第三方單位CRO(臨床試驗受託機構)進行資料清理,近期內將完成資料彙整並召開IDMC(獨立資料監視委員會)做進一步分析,後續視情況再公告。

高端說明,新冠肺炎疫苗二期臨床主試驗,在4月28日已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施打後,按藥證主管機關之技術性要求及臨床試驗設計,已於5月28日達到「所有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施打後1個月、以及中位數受試者追蹤2個月」的期間分析(Interim Analysis)條件。高端進一步指出,期間分析的安全性與免疫生成性評估數據,公司與臨床試驗中心皆在盲性狀態下,交由第三方單位CRO進行資料清理,預期近期內完成資料彙整,並召開獨立資料監視委員會(IDMC),以進行期間分析解盲作業,後續研發進度高端將依規定進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