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本土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或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起源來自萬華或諾富特飯店引起議論。「館長陳之漢7日晚在社群平台臉書發起投票貼文,針對「311」民進黨立法委員范雲,「造成台灣目前慘況,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無開會紀錄,無檢討無咎責」,以臉書「愛心」和「怒」進行投票,「愛心」代表可接受,「怒」代表無法接受且憤怒,截自今(8)日上午9點半統計,該文按「怒臉」臉書用戶約有2.8萬人,按「愛心」則有892用戶,顯然大多館粉感到憤怒且無法接受。

館長發文表示,對范雲3 11造成台灣目前疫情慘況,以及指揮中心沒有開會紀錄,至今無檢討、無究責,可以接受的請按愛心,無法接受請按憤怒,結果會在24小時後公布,民主國家歡迎理性討論。

結果,截自今天上午9點半統計,約有2.8萬人按「憤怒」的表情符號,更有超過4800則留言,按「愛心」則有892人;無法接受的網友批評,「我對指揮中心打迷糊帳,也沒有一個道歉覺得憤怒!」、「更怒的是沒有開會資料,這麼重大的決策當茶水間聊天就決定嗎」,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留言怒批「對於執政黨不扛責、不認錯、踢皮球的行為,完全無法接受!」

但也有不同意見的網友留言「制度本身沒有問題 問題是逃離自主健康管理的機組員」、「3 11不是問題,是華航人的管理問題,那為何長榮3 11沒有出事?」、「這個議題還蠻爛的,拒投!並不是可以接受3+11,而是目前台灣社會需要的是怎樣能將防疫做好,以及全民能盡快有疫苗可以接種。至於檢討與究責是將動盪不安的社會穩定後再來處理」。

網紅「飆悍」陳之漢此前也發起不少類似投票活動,在其個人臉書帳號針對其追蹤者或被貼文觸及者進行調查。5日飆悍指出,經他調查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的人有9.9萬臉書用戶,不滿意柯文哲臉書用戶有4萬;昨晚飆悍公布新北市長在其個人臉書支持度,於2.7萬用戶對侯友宜滿意,不滿意的有3萬。

此外,范雲的臉書511日貼文,范雲表示,二月底她收到機師工會陳情,陳情單位提供數據顯示,機師身心狀態恐造成飛安問題需要協助,她盼民間與政府建立流暢溝通管道,因此召開協調會,「協調會我只做了三件事情:第一,請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第二,請政府官員回應。第三,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

 

針對「3+11」民進黨立法委員范雲,「造成台灣目前慘況,跟中央指揮(CDC)無開會紀錄」,截自今(8)日上午9點半統計,該文按「怒」不可接受臉書用戶約有2.8萬人,按「愛心」可接受則有892用戶。   圖:翻攝自飆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