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究竟叫得多大聲!日前網友沈賢儒在路上開車,正等著紅綠燈變換號誌時,街上傳來無比巨大的貓叫聲,趕緊下車查看,便在排水溝旁撈上來一隻小奶貓,丹田十足又撒嬌親人,便大氣地說道:「收編了!」。

小貓窩在排水溝中,只露出一顆小頭。(圖/網友沈賢儒授權提供)

利用罐罐與小貓示好,以免牠受到太大的驚嚇。(圖/網友沈賢儒授權提供)

成功將貓貓撈回車上!(圖/網友沈賢儒授權提供)

當時沈先生開著音樂、悠閒地在路上行駛,等紅綠燈時,窗外突然傳來幾聲宏亮的喵叫,也許是因為自身有養貓,沈先生對貓叫聲非常敏感,立刻下車搜尋,果真在旁邊的排水溝中找到一隻幼小奶貓,牠有雙無辜大眼,瘦弱的身體卻能發出響亮的叫聲,對沈先生也絲毫不認生,奶氣十足的撒嬌、磨蹭,一下子就收穫了他的芳心,並為貓貓取名「發財」。

發財眼睛大大、鬍鬚長長,精神弈弈非常可愛。(圖/網友沈賢儒授權提供)

發財:以後就拜託你們照顧我惹!(圖/網友沈賢儒授權提供)

發財回家後適應良好,與家裡的貓咪乳香不久就玩成一片,也因為這樣沈先生更捨不得將發財送養,於是在2月時領養乳香,不過四個月的時間,現在又收編了可愛的發財。對於一下家中的「貓口」暴增,他也笑說:「最近都不敢往那邊開車(找到發財的那條路),怕又遇到貓!」。

家裡還有個四個月大的姊姊「乳香」,以後不怕寂寞了!(圖/網友沈賢儒授權提供)

如此可愛的救援讓眾多網友心暖暖,紛紛回應說:「恭喜你獲得一支無比可愛的招財貓,真是無比的幸運、無比的榮幸」、「好人有好報」、「喵語: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養貓的都會有貓雷達!」。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