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經統計,台北市醫院還有6900劑AZ疫苗,顯然醫護人員還在觀望,「不打就算了,就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駁斥,根本與事實不符,痛批柯文哲影響民眾對AZ疫苗的信心,污名AZ疫苗、污名台北市醫護人員。

簡舒培在臉書發文表示,上週五她收到台北市牙醫公會陳情指出,同為第一類人員的牙醫助理,還未接到市府通知安排接種疫苗,經過協調後,7日牙醫公會才收到衛生局給的5050個流水號,讓牙醫公會可以發編號給牙助去施打,「怎麼會有沒人打疫苗的狀況?」

她指出,柯文哲5月31日才向台北市基層醫護致歉,說因為科學考量,才讓基層診所醫護施打順序往後,6月2日才開始通知基層診所醫護醫事人員開始施打,到現在還有基層醫護都沒接到接種通知,有診所醫生等不及跑到新北市去接種,據陳情醫生透露「我們基層很多人都跨區去新北市施打,新北只要持有診所的在職證明就會幫忙施打」。

簡舒培痛批柯文哲「醫護人員還在觀望」的說法,無疑再次污名AZ疫苗,讓大家以為專業醫護不信任AZ疫苗,影響一般民眾對AZ疫苗的信心,當然也會影響普遍施打時民眾接種意願,妨礙國家防疫工作,每天開記者會但無心市政,「要污名台北市醫護人員」。

台北市牙醫公會陳情指出,同為第一類人員的牙醫助理,還未接到市府通知安排接種疫苗。   圖:翻攝簡舒培臉書

陳情醫生透露「我們基層很多人都跨區去新北市施打,新北只要持有診所的在職證明就會幫忙施打」。   圖:翻攝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