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不止,全台各行各業持續受到衝擊。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預算也送至立法院審議。長期替勞工發聲的民進黨立委陳瑩7日晚間表示,目前仍有8百萬以上的勞工沒辦法獲得補助,全國「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於1.2萬元至1.7萬元間,因此她建議行政院應該普發每人1.5萬元的補助金。

陳瑩在臉書Po文提到,全國進入三級警戒這段時間,看到公車減班、司機薪水減半,安親班、托嬰、課後輔導停課,員工沒有薪水或是做一休一薪水減半,以及作業員、服務業等等,百工百業全部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是「減薪」就是「放無薪假」。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上午拍板,確定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陳瑩指出,這次疫情全台都受影響,她爭取「無勞保」勞工的補助方案,6月4日第一波個人補助核發,已有部分民眾已經收到款項,但今年的情況與去年大不同,不該沿用去年的模式而擴大,她主張補發補助每人1.5萬元。

陳瑩續指,紓困4.0雖有針對投保工會及無勞保的勞工,提供個人補助,但全台至少有8百萬以上的勞工,在這次紓困沒有辦法獲得補助,目前台灣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介於1.2萬至1.7萬之間,陳瑩建議行政院普發每人1.5萬補助金。她說:「呼籲行政院,疫情『全面影響』!補助『全面普發』!我主張普發每人1.5萬元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