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7日)在臉書貼文指「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明天抵台」,並說明日本「聽到是台灣需要,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感謝日本「風雨同路」的友情。

林佳龍日前與光合基金會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短短2天內募資超過5千萬新台幣。林佳龍表示,6月3日集資結束後,我們加速進行,希望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到前線,保護正在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

林佳龍說,6月8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其他10座連同各界接力響應捐贈的數量,也希望在月底全部到位,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度至全國有急需的46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及熱區相關醫院。

林佳龍特別用一個小故事感謝日本,指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林佳龍稱,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

林佳龍表示明天同仁會到機場接機,工作團隊也會現場待命即刻進行組裝後運送到10家醫院。特別感謝協助促成此事的台灣日立公司、三顧、華航、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台灣醫界聯盟,以及衛福部和相關單位。

最後,林佳龍呼籲「讓我們團結防疫,全民做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堅強後盾」。高呼「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