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對行政院的「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提案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日)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不客氣地說「一聽就不合理」、「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臉書開砲,指柯文哲的民眾黨去年提出「排富普發現金」的訴求,說柯文哲嫌發1萬元太多,「那請問他覺得發多少才好呢?」

陳以信不僅酸柯文哲「好像得了健忘症」,更舉例日本、香港、新加坡都是紓困「普發現金」、「不排富」,直問為什麼台灣發現金就要排富呢?再問如果柯市長認為一定要排富,那請問多少所得才算富人呢?

陳以信認為,「覺得不需要的人可以捐啊」,自稱在立法院的財產申報不是富人,還被列入「赤貧立委」;陳以信表示「但我覺得錢夠用」,「如果發給我一萬元,我會加碼捐出去幫助人」;還呼籲柯文哲也可以鼓勵大家一起捐。直言「說不定大家還捐更多」。陳以信再次強調:發現金時請不要排除人,否則為了定義多少錢算富人,徒增一堆手續「困擾公僕」。

這個「困擾公僕」說,陳以信指出不只是「說給柯市長聽」,更是說給蔡總統與蘇院長聽。再舉去年發三倍券「忙死大家」、「效果有限」,呼籲「不要重蹈覆徹」、「從善如流」,要政府紓困救急普發現金。最後以「不怕政府發一萬,只怕人民有萬一」做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