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7)日新增211例本土確診病例,基隆市有3例,其中一例為護理之家住民、1人嗅味覺喪失就醫確診,另一例為萬華戶政工作者。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應變說明記者會,市長林右昌說明,基隆今天新增3例確診,案11454,50多歲男性,因嗅覺及味覺喪失,至醫院就醫,經採檢確診,疫調中。

案11455,30多歲男性,萬華戶政工作,匡列為職場接觸者,經採檢確診,疫調中;案11517,60多歲男性,護理之家住民,原紅區高危險接觸者,5月30日快篩陰性,6月5日因身體不適送醫,經採檢確診,立即收治,疫調中。

林右昌表示,疫情作戰期間,每天都為了 幾而心驚膽戰,昨天基隆市 2、今天 3,回到個位數字,看起來有趨緩的態勢,但不能因此而放鬆,今天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確定延長到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仍然不能鬆懈!

針對老人養護中心防護措施,林右昌說指出,已完成全市26家機構感控措施稽查、26家機構,共424名工作人員,全面預防性快篩,結果皆為陰性,將強化分艙分流 照顧原則,設有隔離室,機構第一線工作人員全數完成疫苗接種,並提升工作人員防護裝備規格隔離衣、護目鏡。

此外,他說,因應疫情嚴峻,篩檢需求大增,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理事長蘇嘉全、彰化基督教醫院陳穆寬院長及基隆市醫師公會今天共同捐贈一座「正壓篩檢艙」給基隆市,為基隆防疫工作再添利器。

他指出,這座「正壓篩檢艙」是彰基為了因應疫情所開發,造價約100萬元,採用最新的正壓隔離採檢艙,具有獨立與安全性,能讓醫護人員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他特別感謝包括彰基、綠盟以及基隆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旭、前任理事長黃振國等人的大力奔走,將防疫利器引進基隆,這處篩檢站將由基隆長庚的醫護人員進駐,感謝賴旗俊院長率領基隆長庚團隊的全力支持,醫師公會也會協助篩檢站運作。

基隆公布確診個案。   圖: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老人養護中心預防性作為。   圖:翻攝林右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