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今(7)日新增8例確診,累計確診人數219例,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王惠美指出,確診者足跡於6月1日及6月5日上午7時至8時在員林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她也呼籲民眾出門採買時盡量買足一至兩週的份量,「不要兩三天就去市場買一次。」

此外,5月21日至6月6日全天,確診者足跡曾到埔心鄉經口村經口路的麻將、十三支牌聚會場所,衛生局也要求曾出入上述公共場所的民眾應施行自主健康管理,14日內若有出現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

為防止社區傳染持續擴大,王惠美表示,彰化各傳統市場周邊即日起將禁止設攤,並在6月10日起依法取締、裁罰,民眾至市場採買時也應自主分流、減少逗留時間,避免群聚。

在疫苗施打方面,王惠美指出,縣府已規劃237處接種站,包括27個主場接種站、79家醫療院所、27家院所、104家長照機構,並仍在持續增設中。

面對即將到來的端午節,王惠美以「就地過節,端午不返鄉」為口號,呼籲在外地工作、求學的縣民不要跨縣市流動,以視訊或電話方式問候,最後更秀出網路上流傳的梗圖「請不要在端午節返鄉測試你阿公阿嬤的抵抗力」,希望民眾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