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國內新增214例確診個案,其中211例為本土病例,另3例為境外移入。其中,個案分布地區以新北市82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確診人數有比昨天減少的趨勢,但呼籲仍有很多隱藏確診個案在社區中,民眾不能大意。侯也說,蘆洲區總確診人數達211人,這3天來有明顯上升的趨勢,為找出隱藏的無症狀確診者,明天蘆洲永安兒童公園活動中心將設置快篩站。

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個案82人,其中三重區12人最多,板橋區10人居次,中和區、新莊區、永和區則各有9人確診。

侯友宜說,新北市目前居家隔離4145人,到昨天為止,所有確診總人數4905人,已解除隔離1407人,確診個案陸續有人解除隔離回到社區中,新北社區篩檢量已經達到3萬5036人,陽性率約2.3%左右,盼繼續把隱藏性的確診個案篩檢出來。

侯友宜表示,7區28里的重熱里執行5天明顯疫情有往下降,感謝地方里長的辛苦,以及很多暫停營業配合的商家,還有里民們落實防疫。

侯友宜強調,新增本土個案比昨天看來有下降的趨勢,但他仍要憂心忡忡提醒市民,他還是非常擔心,很多隱藏的確診個案沒找出來,不要看到數據認為疫情有降下來,還是要隨時準備好,有最壞的打算,否則稍微不小心就會馬上飆升,「大家要記得,更緊張、更認真,才能把疫情控制」。

侯友宜提到,蘆洲區總確診數達211人,這3天來有明顯上升的趨勢,為快速找出隱藏的無症狀確診者,蘆洲區的永安兒童公園活動中心明日起將成立快篩站。

侯友宜宣布,新北市蘆洲永安兒童公園活動中心明天起設置快篩站。   圖: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