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剛解除「供5停2」限水措施,但少部分偏遠地區仍然缺水,清水區高北里一百多家住戶原本使用地下水,但因地下水用罄,已二個多月無水可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今(7)日上午與高北里里長白銀堂及市府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協助住戶裝設自來水。

里長白銀堂說,高北里住戶有四百多戶,其中有一百多戶使用地下水,前一陣子全台乾旱,連地下水也抽不到,這一百多戶無水可用,叫苦連天。他指出,這些住戶每天設法到外面提水,一天要提水好幾趟,年紀較大的長者特別吃不消,所以請張議長協助爭取裝設自來水。

張議長今天上午邀市府經濟發展局人員到現場會勘,白里長帶著張議長一群人查看原本的地下水井設施,因為抽不到水,已停止運作二個多月了。張議長說,缺水問題很大,使用地下水不是長久之計,裝設自來水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他要求經發展與水公司盡全力協助這些住戶裝設自來水。

經發局表示會協助處理,先請里長協助先彙整住戶相關資料之後,經發局再請自來水公司規劃裝設管線的路線並評估所需經費。

清水區高北里長白銀堂說,已經兩個多月抽不到地下水。   議長張清照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