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疫情警戒維持第3級,政府呼籲「沒事待在家」,但卻傳出有民眾6日下午發現日月潭朝霧碼頭停滿車輛,甚至還有疑似露營車,讓他看傻眼「想請警察勸離」。南投縣衛生局則強調,目前三級防疫警戒,室外禁止10人聚會,執法單位依規定可直接開罰,每人可罰6到30萬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月潭先前因水位降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考量遊客行走碼頭、引橋、浮排安全,朝霧碼頭、玄光碼頭、水社碼頭暫時封閉,潭區4大碼頭只剩伊達邵碼頭開放包船進出,但包船客非常少,加上疫情影響,湖面平假日幾乎無觀光船駛過。然而一名當地民眾6日前往朝霧碼頭,竟然見到停車場停滿車輛,甚至還有疑似露營車。

該名民眾無奈說,感覺不像居民的車,實在很想請警察勸離,希望大家再忍一下,配合防疫,目前真的不適合外出旅遊。南投縣衛生局醫政科科長陳淑儀回應,尚未收到有室外群聚的情況,會請人查察此事。目前三級防疫警戒,室外禁止10人聚會,若有可依《傳染病防治法》67條1項2款規定,每人開出6到30萬元罰單,執法單位可直接開單,不再進行勸導。

日月潭派出所所長陳永斌表示,每天都會排早中晚巡邏朝霧碼頭停車場,但近日未發現有這麼多車的狀況,白天時零星停有幾台露營車,警員都會上前勸導戴好口罩,敬告不得在此夜宿等,目前僅有幾部居民車輛停留,日後例假日也會加強稽查,以避免防疫期間戶外群聚。

由於日月潭水庫水位直降,導致連結碼頭的引橋變得異常陡峭,水社碼頭暫時封閉。(資料照)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