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竹科竹南園區IC測封大廠「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引起社會關注。有民眾向媒體爆料,指該廠的確診者6日晚間送到高雄一家被徵用防疫的飯店,由苗栗警方押車,人數約有1輛遊覽車之多,高雄市衛生局則未正面回應,僅澄清該飯店是集中檢疫所,只收住居家隔離者,非確診者,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調度。

蘋果日報7日報導指出,高雄市區這間大飯店是防疫旅館,但近日是否被中央徵收為集中檢疫所,警方並沒有接收到正式通知;來自苗栗的確診患者要住進這間大飯店的消息傳出後,高雄市警局人員向飯店業者詢問,但對於是否有來自苗栗電子廠的確診患者入住,飯店業者僅低調稱:「不清楚!」讓警方直說「感覺很神秘!」

該報導提到,有員警透露,高雄的這間防疫旅館的確有機會接納到「北病南送」的檢疫者,但應該都是無症狀,最多是輕症,因為「重症的人一定是在醫院裡!」呼籲民眾不要緊張;另一名員警則認為,入住這間飯店的應該是與京元電子確診患者有接觸或者足跡重疊的人,不太可能是確診患者。

對此,外界擔憂北部醫療能量是否再拉緊報,才會再度啟動「北病南送」;警方表示,這間旅館是中央徵收的防疫旅館,僅會讓檢疫者或者家屬入住,不能接平常的客人,所以即使是有一整個遊覽車的檢疫者入住,事先也不會有清潔消毒的動作,以免造成消息外洩或者驚擾到周邊居民,引起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