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於記者會中宣布,15日起將依序提供符合條件的民眾施打疫苗。考量選區所在的新北市板橋區為此波疫情最大疫區之一,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稍早喊話,籲中央集全國民眾以同理心支持板橋民眾優先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6日表示,7日起提供雙北地區第1至3類的一線人員、高接觸風險者優先施打疫苗,15日起提供符合條件的民眾,優先配予高風險區域。

考量自身選區新北市板橋區確診數已破千例、成為繼台北市萬華區後的最大疫區,羅致政6日公開對指揮中心的防疫決策表示支持,並期社會大眾諒解及支持。

羅致政指出,疫苗優先順位表早已列出,然而,重災疫區的急迫需求遠大過該表列上的人員,區域災情的考量應不亞於身分類別,因為施打疫苗不只是預防感染,更可以降低重症、死亡的可能性。

「救災救命,同島一命,相信國人同情也能感同身受災情慘重區居民們的處境。」羅致政續指,如未能守成人口超過56萬的板橋,將連帶影響人口超過400萬的新北,最終恐致全國淪陷。

羅致政最後強調,疫苗施打順序應同步考量區域疫情的危急性;板橋是公認的重災區,為避免疫情擴散,也為安定人心,慰撫當地居民的恐慌心情,籲中央及全國民眾以同理心支持板橋民眾優先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