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彩雲颱風影響及鋒面影響,台灣近日終於迎來期待已久的降雨,緩解全台吃緊的水情,但大雨也使得多處傳出災情,除了台北市文山區、信義區淹水嚴重,高雄新生路和金福路的交叉口地下道也淹水,一名男子受困,消防人員前往救援,男子成功獲救。

今天早上約8點10分時,高雄市消防局出動前鎮分隊前往新生路和金福路的交叉口地下道,營救一名年約46歲因淹水受困的中年男子,該男並未受傷,拒絕送醫。

消防隊表示,因為金福路及漁港路淹水,導致金福地下道淹水達聯結車車頭高度,目測水淹到最高的地方應該有2公尺;受滯留鋒持續影響,氣象局清晨已針對南高屏發布大豪雨特報,水利署也同步發出1級淹水警戒,民眾需多加留意。

近日充沛的雨量已使台灣有脫離缺水的好跡象,經濟部長王美花於今天(6日)上午宣布,苗栗及台中地區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自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紅燈措施。

高雄金福地下道淹水。   圖:民眾 / 提供

高雄金福地下道淹水。   圖:民眾 / 提供

受困地下道男子獲救。   圖:民眾 / 提供

高雄金福地下道淹水。   圖:民眾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