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科技廠京元電子超豐電子相繼爆出群聚感染,截至今(5日)為止,京元電子共有131人確診,超豐電子則有11人確診,大多為外籍移工,指揮中心也緊急派駐防疫團隊成立前進指揮所,針對全體員工及周圍店家進行快篩,預計篩檢人數將達4000人。超豐電子發言人陳笙證實,該批確診外籍員工前雇主為京元電子,並非同家仲介,不過,確診者尚未進入產線工作,相關接觸者也已匡列採檢。

京元電子與超豐電子皆爆出宿舍群聚案,京元電確診者中包含14名本國籍、117名外國籍;超豐則有1名本國籍、10名外國籍。外界原本以為兩家公司外籍移工為同家仲介公司,不過,超豐電子發言人陳笙表示,並非同一家仲介,超豐染疫的移工為新進員工,前僱主為京元電子,5月24日剛搬進公司自建的宿舍,25日開始新訓,尚未實際進入產線工作。

超豐表示,今天起四天內會進行全體員工普篩,包含竹南的2座工廠及1座頭份廠、1座晶圓測試廠的所有員工,同時也會將周邊往來的商家全部納入,普篩人數超過4000人,以分流、分組、保持防疫安全距離等流程進行採檢,所有的檢測費用都將由公司自費處理。

指揮中心今天也強調,移工非必要轉換至新雇主之作業,第三級警戒期間應暫緩,同一雇主不同廠區間的調派同樣應暫緩,禁止廠區間的移工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