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本土共新增511確診病例,當中,苗栗外籍移工增加確診66例。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指出,日前立委林昶佐與新創團隊整建的線上「快篩排隊系統」,苗栗縣衛生局已引進,最快明(6)天在竹南園區社區公園的篩檢站就能使用該系統。

曾玟學今天在臉書表示,從上週開始協助牽線的「苗栗縣社區篩檢站線上預約系統」已於昨(4)日上線,自這波疫情爆發,可見先前雙北篩站採傳統排隊模式,現場可能混雜感染者或未感染者,曾玟學說:「這也是之前極力呼籲,別因為恐慌而前往快篩站的原因」。

曾玟學指出,上週起苗栗疫情變逐漸升溫,他便向林昶佐詢問,能否協助引進線上排隊系統到苗栗,「很幸運的,致電苗栗縣衛生局和inline團隊負責人的過程都很順利」。

曾玟學續指,因為京元電的快篩站由民間企業主導,不適合衛生局介入,於是選擇在明天下午由衛生局主導竹南園區社區公園的篩檢站,使用該線上排隊系統。

曾玟學感謝inline團隊、縣府相關單位、第一線檢疫人員,特別是林昶佐以及苗縣衛生局企劃科長林淑慧協助。曾玟學強調,因試劑有限,沒排到的民眾請等待下次社區快篩,最後他說:「苗栗這次的狀況非常嚴峻,但大家團結一至齊心抗議,相信可以克服這次難關的,一起加油!」 

此外,在曾玟學臉書貼文留言處,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寫:「苗栗國都比新北先進了!」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5)天指出,日前立委林昶佐與新創團隊整建的線上「快篩排隊系統」,苗栗縣衛生局已引進。   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新北市議員戴瑋珊在曾玟學臉書貼文留言:「苗栗國都比新北先進了!」   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