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疫情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確診人數本土案例為476例,校正回歸個案35例,總計511例本土個案,死亡數創新高達38例。而先前有網友眼尖發現,新北市衛生局6月3日上午場次的疫苗施打名單,竟有6位金管會成員,因此質疑「金管會感染風險很高?」對此,金管會回應,「原先有同仁在施打名單中,現在已經取消,優先給醫護人員施打,只是名單尚未更正。」

金管會說明,關於受到外界質疑的名單,屬於4月底、5月初登記,當時因為本土疫情尚未爆發,疫苗還有庫存,所以金管會收到指揮中心通知,請第二類的公家機關人員,依照方便的時間與地點登記施打,因此,有部分人員登記。後來疫情爆發,但沒有收到指揮中心通知要取消,不過,「金管會內部建議,請有登記施打但還沒有打到的同仁,優先讓給醫護人員施打」,因此只是名單未更正。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收到預約後,就會開始造冊施打疫苗,金管會提供的成員名單是經由中央審核過後提供,當時開放3類人員施打,第1類是醫護人員,第2類是中央與地方政府等公家機關人員,第3類則是高風險接觸第一線工作人員,金管會是屬於第2類。

金管會今(5)日回應「成員打疫苗」的質疑,指出「只是名單未更正。」   圖:食藥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