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在5月中的開齋節連假期間升溫,印尼官員在上個月底曾指出,疫情高峰將出現在6月中,且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恐達到7000至8000例,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昨(4日)有一名員工染疫,代表處立即匡列密切接觸者,並安排採檢,今(5日)再新增2名人員確診,目前辦公室已進行消毒,並釐清感染源中。

駐印尼代表處昨日有一名員工染疫,今日上午陸續接獲當地醫院通知採檢結果,再新增2名人員確診,一人為輕症,另一人則暫無症狀,均已立即居家隔離。目前駐處依據緊急應變計畫以及印尼政府的相關規定,再次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針對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並安排全處人員於6月7日進行採檢,以釐清感染源。

外交部長吳釗燮十分關切駐印尼代表處人員染疫事件,現階段將採取嚴密的防疫與防護措施,並要求員工,如果出現身體不適,必須立即通報。由於印尼疫情持續蔓延,為保障駐處人員及訪客的健康安全,駐印尼代表處全體人員將從6月7日起至17日期間,進行居家辦公,並暫停領務服務。駐印尼代表處表示,國人如果有緊急申辦領事業務的需求,請先以電話聯絡洽詢並預約申請(預約電話: 62-(0)816-480-1823或 62-(0)812-135-22019)。未來將根據印尼疫情變化來調整服務時間。

近日東南亞各國的疫情也持續升溫,外交部將會持續與駐東協各國代表處保持密切聯繫,並且充分掌握當地情形,關心駐處人員的身心狀況,並在必要時安排國內專業醫師視訊看診,以保障駐處人員的健康與安全。

駐印尼代表處將從從6月7日起至17日暫停業務。   圖:翻攝自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

駐印尼代表處將從從6月7日起至17日暫停營業。   圖:翻攝自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