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目前疫苗短缺,但有網友發現,新北市衛生局6月3日上午場次的疫苗施打名單,竟有6位金管會成員,遭大眾質疑「金管會的風險很高?」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砲轟,「金管會非但沒幫忙爭取疫苗,還自己先搶著打,這種『父母官』真令人心寒。」

高嘉瑜在臉書以「金管會有疫苗我先打,金融業沒疫苗也不能中斷服務」為題,諷刺金管會不食人間煙火且高高在上,該會官員被證實搶先施打疫苗,相較於之前冷血要求金融業絕對不能中斷服務、不能關閉分行,線上股東會擺爛一年沒規劃,金管會官員打疫苗的速度倒是超前部署!

高嘉瑜指出,截至昨天下午,國內金融機構第一線確診染疫已有28家,確診人數已超過60人。在金管會下令「銀行分行過半員工隔離,才能停業」,這種沒有彈性又不合理的規定下,金融業也只能苦撐。

高嘉瑜指出,金管會曾口口聲聲:「員工是金融機構最重要的資產,是否將銀行業第一線人員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或進行快篩,金管會將配合整體醫療資源情形,適時向指揮中心爭取。」不過,她也諷刺,現在金融業第一線人員有疫苗可打了嗎?金管會非但沒幫忙爭取疫苗,還自己先搶著打,這種「父母官」真令人心寒。

高嘉瑜表示,金融業第一線人員每天在為金管會的「金融服務不中斷」政策拚命,金管會高官們卻搶著打疫苗,躲在辦公室下指導棋,相較於「日盛金中資」查半年超消極,「查高端跌停風暴的禿鷹」倒是動作很快,這樣的金管會真的令人傻眼。

文末,高嘉瑜也分析,金管會的自私自利也突顯政府的疫苗施打政策及順位真的有必要重新檢討,維持社會基本運作的所有第一線人員,包括:警消醫護、金融業、郵務人員、運輸業、長照機構等,還有慢性病史及年長者順位皆應優先,從4/20統計至6/1止,本土60歲以上的銀髮族死亡率為4%,確診人數已超過總確診比例的1/3,尤其目前死亡案例90%是60歲以上。

她指出,「各國皆把年長者施打疫苗列為優先順位,衛福部卻思考只將75歲以上長者往前到第六順位,65~74歲反被往後挪到第九順位,顯然必須再做考量。」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怒轟金管會「令人心寒」   圖 :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怒轟金管會「令人心寒」   圖 : 翻攝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