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熱區集中在雙北,而桃園市緊鄰新北市,又與雙北有頻繁的互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5日)召開防疫會議後於記者會上表示,北北基跟桃園市是第一線,要做好三級警戒延長的心理準備,市府也已經針對學校停課及管制政策做好調整,管制方面在6月14日以後會再做更新,而三級帶來的不便也必須學會適應。

鄭文燦指出,會根據這段時間的管制經驗再微調或升高防疫對策,一定要做好三級管制延長的心理準備,要把社會活動降到10%、20%,感受到不便是正常的,必須學會適應,也要將個人防護標準提升,適應沒有聚會、聚餐的日子。

除此之外,鄭文燦也報告施打疫苗的進度,桃園市目前獲配7萬6000劑疫苗,已打完6萬7000多劑,希望第一類非醫事人員,如基層診所行政助理、牙醫助理,以及2、3類長照人員都能納入施打。

而桃園第一線執勤員警有3380位,提供的3000劑疫苗已施打完2912劑,約86%,之後會將內勤員警納入施打;桃園市消防人員共1640人,不分內外勤已有1510人施打完畢,約92%,等疫苗充足後就會全數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