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的疫苗今(4)日下午抵達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日本朋友患難相助,在疫情嚴峻時候送來124萬劑疫苗,見證台日雙方真友情, 並代表所有高雄市民送玉荷包日本交流協會高雄分所,感謝日本在這段時間最溫暖的支持。

陳其邁表示,我們要特別感謝日本的朋友,在我們困難疫情嚴峻時候,送來124萬劑疫苗,我們真的非常感謝日本朋友患難相助,讓我們覺得很溫暖,見證台日雙方是真朋友、真友情,鬼滅之刃有一句話,家人也好、夥伴也好,假如彼此之間有強大牽絆,都是一樣崇高。

他說,台日之間不僅在歷史文化跟過去人民之間感情牽絆,相信這些都是日台雙方在共同面對疫情傳播的時候堅強的力量,所以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日本,在台灣患難時候讓我們見證彼此的牽絆,也讓我們覺得更有力量,所以再一次感謝日本,他代表所有高雄市民感謝日本在這段時間給我們最溫暖支持。

陳其邁說,今天早上在同一時間,他也請經發局長帶著高雄最好吃的玉荷包送給日本交流協會高雄分所的加藤所長,表達高雄市民對日本最大的感謝,誠如日本跟台灣之間的牽絆,相信玉荷包微不足道,但是也代表我們最真誠謝意。疫苗還是終結疫情最有效工具,所以市府也超前部署按部就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到今天累計到中午,總共施打2萬2361劑,到中午的時候已經施打82%,預計到今天晚上就會全數完成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