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歐陽靖日本攝影師老公婚後並生下兒子「新醬」,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夫妻倆分隔兩地,她留在台灣和兒子定居台南。近期國內目前疫苗短缺,她就透露被問到是否帶兒子回日本打疫苗,她也霸氣給出回應「台灣是最有安全感的家」。

目前國內面臨疫苗短缺問題,歐陽靖今日在臉書透露被問是否會帶兒子回日本打疫苗,她表示「沒錯,日本是我跟新醬的另一個家」,但很慶幸自己選擇回到台灣,即使對遠方另一個「家」的記憶已逐漸模糊,她強調「在國境完全開放、解除封鎖之前,我跟新醬都會乖乖地待在台灣,這是最有安全感的家」,此回應也受到許多網友大讚。

而對於日本贈送台灣240萬劑AZ疫苗,歐陽靖表示「謝謝日本願意提供疫苗給我們!雖然這些疫苗他們本來就用不到,但這個動作卻得讓日本政府承受不小的政治壓力,很感念台日情誼為雙方帶來的勇氣。對台灣人民而言,這的確是一場及時雨」,而她也相信只要維持好生活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不群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台灣依然能安然地度過這一波的疫情。

歐陽靖發文謝謝日本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