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雷雨瘋狂轟炸北台灣,截至今日下午17時30分為止,台北市大安區的台大測站累積雨量已達347.5毫米。而中央氣象局也持續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新北、基隆、桃園、新竹等地區也可能出現豪雨,預估這波雨勢要到晚間才會逐漸趨緩。

今日因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及梅雨鋒面影響,午後各地區開始出現降雨,氣象局也持續16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台北市更達大豪雨等級。而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至下午17時30分為止,累積降雨量前5名都在台北市,包括大安區、文山區、南港區及信義區,其中大安區的台大自動測站雨量最多,累積已達347.5毫米。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午後大台北地區、基隆、北部及中部山區都有明顯降雨,雨勢將持續下到晚上,之後才會慢慢趨緩;中南部地區下午雖然相對沒有太明顯雨勢,但晚上因為颱風接近,將會感受到陣風跟雷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目前彩雲颱風位於鵝鑾鼻的西南方約100公里之海面上,持續朝東北進行,由於颱風預測路徑相當接近台灣,因此不排除將登陸,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地區民眾多加留意。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日目前累積雨量最多的測站,是北市的台大測站,高達347.5毫米。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彩雲颱風持續逼近台灣,且不排除將登陸。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