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為台灣疫情升溫,也出現了不少亂象。知名律師呂秋遠就在個人臉書上指出,「江湖在走,腦袋要有。」他表示,這種時候,有10種人卻是絕對不能接近的。「因為這些人不只是釋放負面訊息,讓人不舒服而已……」他表示,因為這10種人就會在關鍵時刻插你一刀,「……可能會在必要的時候,讓你笑到最後一秒為止,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呂秋遠指出,在疫情亂象中,以下這10種人絕對不要接近:

1.不知道吃人一口、還人一斗的人。

有些人,在十年前捐錢給他,他會在這十年內感謝你一萬次,還會在你危急的時候給你最即時的幫助。但是有些人,你給他所有,他會覺得理所當然。例如香港,在汶川地震時,至少捐了200億港幣,結果12年後,換來的是另一個六四。

2.送她救命物資,還要被她嫌棄太少的人。

就是,你身上有多少,就應該給我多少,你怎麼好意思留著給別人或自己用?不然,你至少應該給我錢的數字,也是要符合你爸死掉的忌日,怎麼好意思只有那麼一點點?

3.在你的茶裡放瀉藥,然後要給你止瀉劑的人。

先給你Chimera virus,再給你Bellerophon,這個把戲在《不可能的任務2》就出現過了。現實生活中,我們沒有伊森杭特來解救,所以離這種人越遠越好。

4.每天勸你要接受「有人帶刀槍在你家門口恐嚇你,要你搬去他家住,就搬去住,又不會怎樣」的人。

通常勸你去住的這種人都會自己先跑,不會陪你一起過去住,更不會幫你報警。

5.對他好,就問你到底有什麼陰謀的人。

給他好處,他就會覺得你一定要跟他要什麼、幫助他,他就覺得你一定心懷不軌。對他好,他就覺得你別有用心。但是對於虐待他的人,他覺得一點問題也沒有,因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6.看到同伴危險,自己就先跑的人。

有福同享,那是一定的,因為是享你的福。有難同當,你當然要去當,我先去美國了。

7.拿不到訂單,卻說自己很有辦法,只是公司不讓他成交的人。

業績不好,一定是公司阻撓。不能成交,一定是公司搞鬼。但是在業務會議上,沒有準備、喊最大聲的,通常也就是這種人。

8.要求訂餐一分鐘以後,吳博毅就要把午餐送到,不然給負評讓他沒工作的人。

通常這種人不只會要求一分鐘要到,也會說為什麼餐廳沒有預感,不幫他先準備好。對於送餐給他的人,還會把錢丟在地上嫌對方髒,甚至威脅要讓人家沒工作。

9.家人出車禍,正在拜託醫生搶救時,送葬禮花籃指名給醫生的人。

醫生在拯救我們的家人,這個人因為當不了醫生,所以要詛咒醫生早死。罵他兩句,他就會說,這不是詛咒,只是勉勵醫生要加油,不要白領醫院的薪水。

10.覺得上述這些人很正常,還為他們鼓掌叫好的人。

如果覺得他們很正常,還想跟他們當好朋友,你的心應該有座灰色的監牢,關著一票黑色念頭在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