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30多歲男性接種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苦籌70多萬元才打到免疫蛋白保住性命,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經請健保署先代付這筆費用,之後會再請付費單位向藥害救濟基金進行代位求償。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我國首例接種AZ疫苗引發血栓的病患,由於個案一度病危,家人為籌70多萬元打免疫蛋白治療,甚至把家當都賣掉。林口長庚也證實,個案522日就診時,急救人員發現為血栓症狀後便立即搶救,目前恢復良好。

陳時中對此表示,對於疫苗傷害提出申請都會受理,但是需要一段時間,目前已經請健保署先付這筆費用,未來再由付費單位跟藥害代位求償,確保病患在這段期間安心養病,不要因為經濟的關係而造成就醫障礙,指揮中心也會全力予以協助。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情形,昨天共新增54,736人次接種,全台累計621,322人,其中公費580,132人次,自費41,190人次,另外還新增通報3例嚴重不良反應事件,病情正持續追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