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日下午抵台,許多民眾與政治人物紛紛對日本表達感久,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晚卻在臉書上表示:「至少要給個311萬劑吧?」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臉書上表示,葉毓蘭的言論已經不僅不配當一個立法委員,更稱連當個普通人都已經算是很沒品的人。

李正皓質疑,「哪有別人送你禮物,還嫌人家禮物不夠貴重、嫌人家沒有把家底都送給你?」

由於葉毓蘭去年曾稱自己若「再犯錯就辭職」,李正皓也呼籲葉毓蘭信守去年承諾,「我只想問,葉毓蘭什麼時候辭職?年紀一大把,沒有政治智商不說,基本的誠信要有吧?」

李正皓表示,能力不夠就不要坐那個位置,不要再當藍營的包袱了。他認為,葉毓蘭已經變成民進黨的政治提款機,而且額度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葉毓蘭的臉書稍早也撤下貼文,並表達對日本的感謝,但她綜合多則外電後自行判斷日本將提供給台灣1000萬劑疫苗,「也期待傳說中的一千萬或更多能夠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