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今(4)日召開防疫會議時指出,因應外縣市移工群聚感染,竹市即日起將加強稽查移工宿舍四大防疫措施,並設立「竹科專案篩檢站」,預計為4000名外籍移工進行篩檢。勞工處要求仲介公司須加強落實防疫,包括動線分流、公共空間消毒、宿舍用餐區設立隔板、每日健康量測等。

  • 由於鄰近苗栗縣移工群聚感染案,新竹市決定設立「竹科專案篩檢站」,預計在今日完成全區帳篷搭設,並在明日開始啟用篩檢站,目標要在3日內針對4000名竹科移工完成篩檢。

此外,預算規模約新台幣2600億元的紓困4.0方案今起實施,林智堅表示,已指示相關局處掌握新竹市受惠人數,若有特殊個案碰到申請上困難,也會積極協助。在紓困諮詢方面,可以撥打1999專責專線,也增設專人服務,以提供民眾即時、方便、正確的資訊。

 

林智堅今(4)日在防疫會議時指出,竹市將設立「竹科專案篩檢站」,預計為4000名外籍移工進行篩檢。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