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爆出群聚感染,昨(3)日全體員工進行快篩的結果已經有51人陽性,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將會加強外籍移工的管制,並分區分流上班,由於停工影響到國內外的生產動線,茲事體大暫不會考慮停工。

京元電子爆出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於昨(3)日進行全體7300名員工快篩,昨(3)日共篩檢1915人,有51快篩陽性,其中包含48名外籍移工、3名本國籍員工,目前快篩陽性者已安排隔離,並接受PCR採檢。

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表示,停工茲事體大,國外需求產能動線很高,牽涉到國際與國內生產的規劃與管理,強調公司會將員工以分流的方式管理上班,也表示會針對外籍移工加強管制,要求他們禁止外出,遵守防疫規定,否則直接解約。

京元電子指出,公司有和經濟部工業局討論,由於公司有眾多國內外大廠客戶,貿然停工可能會導致半導體產業斷鏈,經濟部工業局也不希望公司停工,而面對網路上質疑公司未做分流,京元電則否認,表示一直有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