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將抵台,許多民眾與政治人物紛紛對日本表達感謝久,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卻在臉書上表示:「至少要給個311萬劑吧?」,此言讓醫護專業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一事,日本民眾反對的人極少,這是台灣和日本人民之間真誠的羈絆。「……反觀某些政治人物和不知感激的人,別人給你120萬劑,你質疑為什麼不是311萬劑,為什麼不是1000萬劑。……這種行為,只有在最沒品的那種乞丐身上看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質疑是別人不想用才給你的,這種行為,「只有在最沒品的那種乞丐身上看過。」「美的好朋友」說,這種乞丐好心給他10塊,他會說你身上明明有50為什麼不給我50?還有一張100的為什麼不也給我?你拿這條棉被給我是不是你不想用才給我的?「給他東西,多數乞丐都還會跟你說謝謝咧,這是最沒品的那種。」

「美的好朋友」表示,就好像你家鄰居看你缺東西,把自己多的給你,「你好意思講這種話?這種人最好什麼都不要給他,給他東西真的自己倒大霉。」

而今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召開記者會,已正式對外宣布將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這124萬劑今日將由日航專機運送抵台。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124萬劑的AZ疫苗將由日航負責載運,自成田機場出發,預計下午抵達桃園機場。至於葉毓蘭的臉書稍早也對日本表達感謝,但她綜合多則外電後自行判斷日本將提無給台灣1000萬劑疫苗,「也期待傳說中的一千萬或更多能夠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