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起為期一週的「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今天(4日)批評,立委責任不是在街頭或凱達格蘭大道,職務應在立法院審查預算,呼籲國民黨盡快回到立法院。

國民黨團昨表示,將自6月4日起至11日止,每天上午8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由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率領黨籍立委,分別前往總統府與疾管署,進行「我要疫苗,台灣要活命!」活動。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由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鍾佳濱、鄭運鵬共同召開。羅致政回應,他要提醒國民黨團,立委責任並非在街頭或凱達格蘭大道,真正的職務、責任是在立法院認真審查預算,呼籲藍委應扮演好民代角色。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指出,這三個星期以來,社會經濟、生活受到龐大的影響,很多弱勢、經濟有困難的民眾嗷嗷待哺,因此在這次2600億的特別預算當中,有近1018億是直接給個人紓困,其預算須盡速交付立院審議,才能交付到民眾手中。

鍾佳濱表示,疫苗在駐外人員、各民間團體、宗教家等人同心協力下,最近已陸續取得疫苗,呼籲朝野黨團回到立法院,「立法院才是立法委員為民眾服務、效勞唯一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