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苗栗縣IC封測大廠京元電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京元電子公司表示,因停工茲事體大,暫不考慮停工,仍以分流方式上班。苗栗縣議員黎煥強透露,一早縣府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會,中央將派駐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執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衛福部防疫醫師直接進駐京元電。

京元電爆發群聚引發苗栗民眾憂心,臉書粉專我是頭份人以及竹南、頭份相關臉書社團,有許多民眾紛紛呼籲京元電停工,對此,京元董事長李金恭今日表示,停工茲事體大,國外需求產能動線很高,牽涉到國際與國內生產的規劃與管理,強調公司會將員工以分流、分艙的方式管理上班。

京元電還表示,公司也和經濟部工業局討論,由於公司客戶有眾多國內外大廠,貿然停工可能會導致半導體產業斷鏈,經濟部工業局也不希望公司停工,公司很感謝各界批評指教也感謝政府幫忙。

對於網路社群廣傳的企業防疫表單,有許多員工抱怨公司遲遲未做分流,導致群聚爆發,京元電則聲稱,公司有在做分流。

京元電也表示,有關網路上傳言公司遲遲未做分流,還讓員工來上班,其實公司都有在做,像是生產線四班二輪就是分流上班,面對質疑和攻擊,我們只能盡力去做,希望這幾天辛苦一點,將感染降低。

苗栗縣議員黎煥強指出,一早縣府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會,中央將派駐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執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衛福部防疫醫師直接進駐京元電。

此外,黎煥強也提到,勞動部、科管局今天早上全部投入必須採取封鎖的策略,全力阻止和實體社區與科技社群的接觸,屆時廠區分區分流的措施都會確實,工作環境的安全性也都會最高要求,請京元的朋友們安心到公司。